风味人间

人间百态,风味万千。

【逍芙】芳心未冷之逍芙恋(五十一)

第五十一节  营救爱徒

“杨逍,你今日要么将乾坤大挪移的内功心法告诉我,要么与我合作,找到乾坤大挪移的秘笈,否则......”昔日的紫衫龙王,今日的金花婆婆刻薄威胁道。“哼,乾坤大挪移内功心法只有我明教教主才有资格知晓,我怎知道?我乃明教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的光明左使,岂会与你同流合污,坏了我教规矩。”杨逍一向桀骜不驯惯了,纵使对方是当年中原武林第一美女,明教护教法王之首,他也同样不放在眼里。

“好,很好。那就让我来看看,你身边的这个女人到底是哪门哪派的女子,竟敢与明教的杨左使在此快活......”声音渐近,听着似是已到山下林前。

纪晓芙怕二人事情败露,一阵慌乱。杨逍拉着她的手,低声在她耳边说道:“屋后温泉池边的洞穴一直通到后山,你从后面出去。这黛绮丝武功虽不及我,但颇为难缠,我下去会会她。”女人一听拔腿便走。

“哎”男人见她毫不留恋,心中黯然,一把搂着她的腰,佯怒道:“好你个薄情寡义的女人。”低头在她唇上啃咬了一口,狠声道:“你回去便回去,但休想避我一世。”女人心下更加慌乱,事不宜迟,一把推开他,开后屋门赶紧逃遁。

看着她慌张离去的背影,杨逍邪魅一笑,摇了摇头,从前门走出到平台,闲步下石阶,去会那难缠的金花婆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话说数月前,各派都派出弟子寻找谢逊的下落,纪晓芙在行到大树堡时,机缘巧合救下明教两名孩童,与昆仑派弟子结下梁子。后又因与杨逍大闹成都府,两人虽有惊无险得以脱身,但之后城内为缉拿两人闹得人仰马翻,杨纪二人的头像也被全城张贴。

事有凑巧,正赶上昆仑派掌门何太冲夫妇就在成都府,坐镇等着本派弟子回去复命。见城中通缉之人像是昆仑派的仇家杨逍,也不由多了心眼四处打探,听武功路数还真是杨逍。只是看那榜上的同伙,看装束像是出家女子,不甚明了。后听从大树堡回来的弟子说起偶遇峨眉派弟子纪晓芙之事,拿出画像让两弟子指认,二人顿时惊呼,就是纪晓芙无疑。

何太冲、班淑娴很是不解,峨眉派灭绝师太对邪教魔头恨之入骨,什么时候其弟子倒与这魔头勾结一气了。待寻找谢逊之事告一段落后,夫妇二人上了峨眉山,向灭绝兴师问罪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灭绝一听何太冲夫妇的来意,当场指天发誓绝无此事,但本派弟子都已回了庵里,独独就缺纪晓芙,也不由替爱徒担心起来。灭绝是无论如何不会相信爱徒与魔头勾结,那如何解释二人的行径呢?

灭绝何其刚烈自负,一口咬定爱徒一定是被杨逍掳去,不得脱身。师太越想越愤怒,当年师兄就死于魔头之手,今日爱徒又遭他毒手,让她如何忍得下这口气。未及多想,立马下帖将六大门派和金鞭纪家请来,共商营救纪晓芙之事。晓芙的双亲以及未婚夫,在闻讯后都马不停蹄地赶往峨眉,与其他门派前后脚到达。

纪晓芙数日赶路,终于赶到峨眉,未想却晕倒在山门前,殊不知一场惊天骇浪正等着自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