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味人间

人间百态,风味万千。

【逍芙】芳心未冷之逍芙恋(五十)

第五十节  不速之客

歇了一阵后,见纪晓芙脸色稍好,杨逍就带着她趁着夜色未深散步回去。渡过河,两人在河滩上闲步一会儿。一轮明月挂于夜空,一轮明月倒映水中。听着湍流不息的河水声响,听着不知疲倦的布谷鸟鸣,更觉天地的空旷和人的渺小。

男人牵着女人踩着河边的鹅卵石,站定身形,一手将她揽入怀中,不无感慨道:“晓芙,你看,长溪流月已千年,他年照古人,今夜照你我。凡世间万物都如这梅溪之水,奔涌向前不回头。我与你都是这天地的过客,能相拥伫立在这夜色中,不知是我们几世修来的缘分。”

他低头吻了下女人的鬓发,继续动情道:“今日你心中所执着的,未必就是人生的全部。明日你狠心舍下的,也可能是你终身的遗恨。”“杨逍,我......”女人昂头想要辩驳。“嘘......我只是想要告诉你,无论你做任何决定,我都不会为难你。但,你若某天改变了主意,我希望你能来昆仑山坐忘峰找我。”

杨逍从怀中掏出一块黑玉,月光照射下,发出熠熠光辉,说:“这是铁焰令,是我明教光明左使的令牌。见令如见我,若今后遇到任何困难,需要帮助的时候,我定当付出一切也在所不辞。”女人眼眸如一汪泉水波动,看着身前高大伟岸的男子,泪欲出眶,他,确是待她一片情深。她默默接过铁焰令,按下悲伤,旋即转身,进了林子。

杏花疏影间,女人衣裙飘飞,杨逍疾步追上,猛的拉住她,低头狂吻,似不甘似悲伤,像发泄着什么,又像挽留着什么。纪晓芙仍旧默不作声,只一味任他发狂。得不到回应的男人,堵着一口气将女人一下拦腰抱起,大步上山回了洞穴。

灯也不掌,在黑夜中,杨逍将满腔的爱意与不舍,化作激情,一晚上带着女人几番登上欢爱的巅峰,最后在女人几番哀声求饶中,才将将放过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欢爱一宿的男女,睡到日上三竿。只听耳边传来“咳咳”的咳嗽声,像在数里之外,又似近在眼面前,“咳咳,杨左使,艳福不浅啊,在此青山绿水间金屋藏娇......”

杨逍猛地惊起,定神一听,心中了然,怕是那声音的主人已在河对岸。旁边的纪晓芙也是吃惊起身,问道:“谁啊?”男人苦笑道:“我教曾经的护教法王,紫衫龙王。不知如何知道我在此,来找我晦气。”他立即也以千里传音之内功回道:“紫衫龙王好雅兴,竟然光临寒舍。”

“呵呵,当年我与银叶先生结合,你们一个个以门户之偏见加以阻扰,逼我破门出教。今日,杨左使你自己,不也与教外女子苟合,在此逍遥嘛......”声音传来,杨逍脸色一变,看了看身边尴尬的女人,冷声回复道:“有话说话,勿牵连其他。”“哈哈,杨逍你还是这幅拒人千里的臭德性。”

此时杨纪二人早已穿戴整齐,女人本就打算今日离开,行装早就备好,不料被来人堵在山上,不由心中犯急,整好行装,拿上青鸢剑就想直冲下去。男人一把拉着她,使了个眼色让她勿慌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